Saturday, August 29, 2009

~童言无忌~

期盼已久的戏剧表演已经到来~~
是一个青少年与儿童的剧场~
表演主题是《童言无忌》~
这个戏剧表演原本静芬阿姨已经有讲过了~
但我不懂几时有演出~
就在放假前~
我就收到消息~
身为戏剧社主席的我~
当然不可以错过啦~
然后也有收到一个任务是要做工作人员~
啊哈哈哈~
几爽~
顺便学习下~
就在今天下午就去了~
在Laguna Merbok 的Kelab Bandar Laguna Merbok~
是由迦皓载去的~
车上有我啦~迦皓~惠嘉~伟峰~雪娥~
其实我们都不懂Kelab Bandar Laguna Merbok在哪里~
只懂Laguna Merbok~
我们就在Laguna Merbok里绕来绕去~
终于找到了~
哈哈~天助我们也~
到了那边后就和班上的同学meet...
过后我就和雪娥分配到一个工作岗位~
那就是
顾小孩!!
=="
诶~~
现在的小孩是不骂不行的~
连戏剧老师也叫我尽量骂~
要不然他们是不会听话的~
我这样斯文却叫我骂小孩~
诶~
骂不出啦~
但到最后我破功啦~
实在顶不顺~
本来很温柔的讲
“来~小朋友~移去旁边一点”
“来~坐下来啦~”
但最后是~(老师教的~XD)
“喂!!坐下来!再不坐下来就关你在厕所和蟑螂一起睡!!”
“快点移过去!不然我就拿贴纸粘他的脸!!”
哎哟哟~
害我要威胁人~
诶~
如果不酱讲,他们是不会听的~
可是他们也很可爱~
一直叫我“老师~~”
(暗爽。。。)
过后他们就很配合我~
变得很听话~
有时还会问我一些很囧的问题~
就有
“8+4=12吗??”等等。。。
我直接囧在那边...
过后表演开始啦~
一共有四组~

第一组的是《爱贴纸的国王》

故事大纲:
爱贴纸的国王,喜欢到处贴贴纸,
不管什么人和什么事,他都能找到理由贴上去。
全国上下的人都对他的这个奇怪的习惯感到厌烦,
纷纷避开他.最后却意外的让公主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,
让大家改变对国王的看法。

故事意旨:
自己喜欢的东西未必人人也喜欢,
做人要懂得顾及别人的感受,
以及把才华运用在适当的地方,
才能被大家认同。

第二组的是《垃圾虫》

故事大纲:
喜欢把垃圾丢进河里的陈大志,
从来不理会朋友和老师的劝告,
直到有一天遇到一场奇怪的事情,
才让他觉悟以前所做的种种行为会连累自己的亲人,
这才让他决心改过,不再污染环境。

故事意旨:
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情,
都要为后果负责。
“善有善报,恶有恶报”
这句话永远要记在心里。
第三组的是《东郭先生》

故事大纲:
一个书呆子一时好心救了一只狼,
结果反而惹来杀身之祸,
连大自然世界中的老树和黄牛都认为人类罪有应得。
幸好最后关头得到聪明的农夫相助而逃过大难,
从此以后学会带眼识人。

故事意旨:
做人要懂得分清楚好坏,不要盲目地同情他人,
否则,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。

第四组的是《白雪公主》(现代版。。)

故事大纲:
巫婆皇后不甘心白雪公主比他美丽,
于是派猎人去对付她。
凡事一窍不通的白雪公主不小心闯进小矮人的森林之家,
遇上迷路的王子,闹出连番笑话。
童话故事加入孩子们的想象力,就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
故事意旨:
把传统的童话故事情节改头换面,
发掘每个故事角色的搞笑一面,
剧情天马行空,让孩子们开开心心演一场戏。

四部戏剧表演都很不错~也很搞笑~
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小孩子的表演能力是很强的~
到了台上后的他们和在台下的他们完全是两回事~
我真的很佩服他们~

看过这个表演后~
很兴奋~
也很开心可以当工作人员~
因为我学习到了不少关于戏剧的东西~
嘿嘿~

就希望以后还有戏剧演出吧~
我一定会去观赏的~
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✖My Playlist✖


MusicPlaylistRingtones
Create a playlist at MixPod.com